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

>如何讓 Warzone 2100 顯示中文 PART2-字型篇-1

【前言】
反覆測試找癥結,皇天不負苦心人,瞎貓碰到死耗子....就醬誤打亂撞,讓不才我終於找到了解答...

由於遊戲預設用的字型是不支援中文字,所以套用中文語系會變方塊字(無法顯示繁、簡體)

遊戲自帶字型所在C:\Program Files\Warzone 2100\fonts\
DejaVuSansMono.ttfDejaVuSansMono-Bold.ttf
換言之,只要將支援中文的字型替換原檔即可!?
錯~~~!遊戲照樣賞你方塊吃!XD不然就是無字天書!
不斷測試後來發現,原來字型本身需要先動過手腳才行滴,
至於如何動手腳?先賣個關子,PART-2-3篇再補寫!

【刪 遊戲原本自帶2字型】
在替換前請先將原本遊戲自帶的2字型備份(不備份也沒差重新安裝又回來了),然後刪除DejaVuSansMono.ttf以及DejaVuSansMono-Bold.ttf兩檔,請注意:不是連資料夾喔!裡頭的fonts.conf也別動!

【刪 fontconfig】
再來,若玩家已經安裝並執行過遊戲的話,鍵盤按Ctrl+R輸入%temp%,看到「fontconfig」這個資料夾就殺無赦,那個是遊戲執行時對字型等自動產生的cache快取檔,每次換字型前最好先把它砍了,以免套用失敗!

但,如果玩家已經選到喜歡的字型、遊戲穩定了又經常清除PC暫存檔者,建議將fontconfig排除在外(CCleaner這軟體可以辦到),如此執行遊戲時一開始就會比較快!不然常刪,每次一開始執行遊戲都會花多點時間來重生cache,不信可試試!

【刪 DejaVu Sans Mono相關字型】
擱再來,到系統已安裝字型那邊(C:\WINDOWS\Fonts)找看看有無DejaVu Sans Mono相關字型


我XP裡找到以下4個DejaVu Sans Mono相關字型
DejaVuMonoSans.ttf
DejaVuMonoSansBold.ttf
DejaVuMonoSansBoldOblique.ttf
DejaVuMonoSansOblique.ttf

這4隻不知道這是XP預設字型,還是我安裝其他軟體順帶的
可能依個別PC狀況會有出入喔!

假如找到後也刪除(也就是從系統裡移除安裝這些字型),建議先備份,不知如何備份這4字型者,這裡有提供備份下載

:為何連系統DejaVu Sans Mono相關字型也要移除?
:因為即使替換成動手腳過DejaVuSansMono.ttf以及DejaVuSansMono-Bold.ttf,遊戲仍會頑強地尋找符合內定條件的字型,也就會找到系統安裝字型那邊去。這步驟目的就是要強迫遊戲使用替換過的字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