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

>如何讓 Warzone 2100 顯示中文 PART2-字型篇-2

【下載改過的字型】
下載我動過手腳的字型檔,下載後解壓縮到遊戲字型那邊,預設是C:\Program Files\Warzone 2100\fonts\

先簡述遊戲字型用途:
DejaVuSansMono.ttf → 這個是細體字,遊戲裡預設用在註釋、訊息小字用。
DejaVuSansMono-Bold.ttf → 這個是粗體字,遊戲裡預設用在操作選單大字用。

先提供幾個我測到目前,覺得不錯的字型給需要的玩家測試!共分A、B、C、D四組,任君挑選~!

A組效果預覽圖:

改自王教授的圓體x2,適用:僅繁體語系!個人覺得這個最對味!
DejaVuSansMono.ttfA-1
DejaVuSansMono-Bold.ttfA-2


B組效果預覽圖:

改自不太硬㊣黑體-繁體,適用:繁、簡體語系!
DejaVuSansMono.ttfB-3
DejaVuSansMono-Bold.ttfB-4




C組效果預覽圖:

改自不太硬YaHei體-簡體,適用:繁、簡體語系!
DejaVuSansMono.ttfC-5
DejaVuSansMono-Bold.ttfC-6


D組效果預覽圖:

改自SimHei體,適用:繁、簡體語系!
DejaVuSansMono-Bold.ttfD

:以上字型均對英文、數字、常用符號都能整體套用!
:以上字型僅供測試,切勿安裝進系統字型,後果如何請自負!


根據我測過蠻多的字體(同時各具有細、粗體兩種)套在遊戲裡頭看,細體的直、橫筆畫常不清楚,感覺就像字少筆畫一樣(如上面的預覽圖),也有可能跟我螢幕解析有關,請玩家自行測試、搭配看看!


另外,後來也發現僅套用DejaVuSansMono-Bold.ttf單一粗體字型替換,整體測試效果不錯,也就是說遊戲只套用一種字型也可以,所以單獨下載一種字型替換也行。(個人推薦Bold粗體系列)


一併提供僅小部分翻譯,測試字型用mo語系檔
繁體mo語系檔 替換方法,看PART1內紅文
測試方法是針對有翻譯的部分,看有無正確顯示出對應中文
主選單測試:基本上主選單能翻我都隨便翻了
遊戲進行中測試:指導那邊進去玩玩看、遊戲中左下角蜂巢式選單


簡體mo語系檔(暫不提供)先用內建版的吧!遊戲進行中按ESC就會出現像C組效果預覽圖那難得一見的中文~哈!


由於在下剛接觸此遊戲,英文又很普通,且很多專有名詞不知道也不會翻譯,所以不太可能接手翻譯工作,還是留待更完整、專業的翻譯mo檔現身吧!

2 則留言:

  1. 個人在15" 1024*768 底下看起來都很清楚,但是在19" 寬螢幕底下,細體就比較看不清楚,只用粗體的效果就比較好了。
    另外我用fontnamer改字體,最後在Create New Font Now命名字體時他都會跳出說字體名稱不能超過8個字...囧
    不過最後我直接修改改好的字體檔名也是ok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,請問你修改後的字型還有嗎?BDG 網頁已經連不到了

    回覆刪除